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2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5号线一期昨天启动热滑试验

    

    

    本报讯(记者张燕 通讯员甬轨君)宁波轨道交通昨天发布消息,继“轨通”“电通”关键节点后,浙江首条全自动运行线路——宁波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昨天正式启动热滑试验,为年内开通运营奠定坚实基础。

    5号线一期工程自布政站至兴庄路站,全长27.9公里,共设车站22座。上午9时,5号线一期热滑试验启动仪式在大洋江站举行。热滑试验是在地铁线路送电的情况下,依靠地铁列车自行运行,通过低速、中速、高速三轮运行,对地铁供电、信号、通信、线路、机电等系统设备进行全面检测。

    5号线一期是全省首条全自动运行地铁线路,调试场景多、过程复杂、技术标准高,此次热滑试验节点的顺利推进为后期联调联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宁波轨道交通将重点围绕系统调试、综合联调等环节,精益求精、全力攻坚,确保按期实现通车目标。

    5号线一期自开工建设以来,在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抢建设、抓进度、抓质量、抓安全,171天实现“轨通”、“轨通”后10天“电通”,再10天后启动热滑试验,安全高效地提前40天完成了任务,创造了宁波轨道交通工程建设的历史性速度。按照正常工筹,“电通”到热滑至少需要1个月时间,宁波轨道交通是如何将这两个节点间隔缩短至10天?

    以限界检测为例,宁波轨道交通在5号线一期首次推行轨道侵限智能检测技术,实现全线限界高精度检测。该检测方法仅需1人、4小时即可完成5号线一期全线检测,与过去至少6人需3天完成相比,不仅节约了限界检测的时间,更降低了成本。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