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e眼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2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车辆违停、占道经营、杂物堆放……

网友呼吁: 人行道能否少些脏与堵


有的店还现场售卖滴着血水的肉类。(傅仲楠 摄)

兆龙路上不少餐饮店在人行道上搭了帐篷,并摆放桌椅占道经营。(傅仲楠 摄)

    

    

    

    

    

    

    

    记者 傅仲楠

    

    车辆违停、占道经营、杂物堆放、卫生状况差……夏季来临,在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群众留言板上,有关人行道上述乱象的投诉又多了起来。相关问题不仅影响通行,更有损甬城文明形象。众多网友直呼:我们的人行道,能否拥有更多的整洁与畅通?

    No.1

    镇海庄市街道兆龙路

    网友反映:镇海区庄市街道兆龙路夜晚有许多饭店在人行道搭帐篷经营,占据了人行道,并弄得人行道上都是油污和垃圾,请有关部门尽快管一管。

    上周,记者回访:兆龙路与东昌路及聚兴路交叉口附近,不少餐饮店在人行道上搭起了帐篷,并摆放桌椅占道经营,有的店还现场售卖滴着血水的肉类。现场,有食客还将吃剩的食物残渣直接丢弃在地面上。一些餐饮店前的人行道上,垃圾狼藉。

    No.2

    鄞州区潘火街道佳童巷

    网友反映:潘火街道新佳苑小区南面店面房,存在跨店洗车行为,导致污水乱排,影响居民生活和城市美观。

    6月3日,潘火街道回复:新佳苑门口有一家正通高端汽车维修店,经营洗车业务,中队巡查时未发现洗车行为,但是存在跨门经营的情况,中队立即要求店铺整改,下发责改文书限期整改。复查时发现店铺未整改,中队下一步准备立案处理。

    上周,记者回访:网友反映的店铺占道经营问题已进行整改,但其他店铺依旧存在占道经营的情况,不少店家将杂物堆放在人行道上及行道树的树穴边。此外,佳童巷人行道地面上残留不少垃圾,一副许久无人打扫的模样。

    No.3

    江北洪塘中路餐饮一条街

    网友投诉:洪塘中路餐饮一条街上,有些店主贪图方便,将垃圾随便丢弃在人行道及绿化带中,影响环境。

    5月21日,洪塘街道回复: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干净。

    记者两次前往现场回访:洪塘中路(江北大道-洪都路段)东侧人行道及周边绿化带中,垃圾随处可见,且多处地面布满黑色污渍。有些垃圾甚至在记者两次回访中都原封不动地堆在原处未被清理。此外,不少非机动车随意停放,将整条人行道堵死,盲道形同虚设。

    发现身边不文明,请您继续通过以下方式反映:

    1、拨打热线81850000

    2、微信搜索“nb81850”,关注后直接留言

    3、登录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