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e眼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2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些认真负责的部门回复被点赞


余姚火车站前候青江水面干净,无垃圾和树叶漂浮。
(傅仲楠 摄)

悠云路人行道上下坡处的青苔已完全清理干净。
(傅仲楠 摄)

此前被投诉的吸烟亭前增设了隔离柱。(傅仲楠 摄)

水池边已设置安全标语。
(方琴 摄)

    

    

    

    与此同时,在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群众留言板上,一批回复速度快、整改切实有效,且附上现场图片的部门回复,收获网友及市民巡访员的点赞。上周,记者回访这些点位,发现相关问题均已得到有效整改或正在整改中。

    余姚候青江凤山街道段:

    肮脏的水面清爽了

    

    

    

    

    

    

    

    

    

    

    

    

    

    5月20日,宁波市文明创建市民巡访员“樱桃小口”发帖:余姚火车站前的候青江凤山街道段周边的环境卫生还有提升改进空间。该巡访员上传的图片显示,候青江水面漂浮树叶及垃圾,而河岸边的步道也有许多垃圾无人打扫。

    第二天,余姚市水利局立即回复:该地段的河道漂浮物和路面垃圾我局已第一时间会同凤山街道、阳明街道开展打捞、清理,目前已清理干净。路面及河道保洁是个动态的过程,下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巡查、保洁,及时关注卫生死角,提升路面、河道的清洁度。

    此外,回复中还附上了10张现场照片,图中显示市民巡访员反映的问题均已整改完毕。

    网友点赞:整治快且到位,点赞!望举一反三,常态保持。

    上周,记者回访:候青江水面干净无垃圾和树叶漂浮;沿河步道有保洁人员打扫,地面及绿化带无垃圾。(傅仲楠) 

    海曙悠云路:

    地砖上的青苔已被清理

    

    

    

    

    

    

    

    

    

    

    

    

    

    6月15日,网友“王雷”发帖:最近是梅雨季节,海曙区悠云路(青林湾东区和维科上院小区这段)人行道上长了很多青苔,最近路过时险些滑倒。附近小区居民多,还有幼儿园、医院、公交车站,市民在此人行道上走,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处理一下。

    同样,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迅速行动,并于第二天回复:我局已组织工作人员前往该处,对青苔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

    网友点赞:部门火速行动,消除隐患。赞!

    上周,记者回访:悠云路两侧人行道地砖上的苔藓已被全部清理。尤其是上下坡处,青苔已经完全被清理干净,走路时无打滑感。

    (傅仲楠 张敏) 

    江北恒一广场:

    周边卫生乱象已经整改

    

    

    

    

    

    

    

    

    

    

    

    

    

    5月14日,宁波市文明创建市民巡访员“双球”发帖:中午,特地到江北恒一广场巡访,问题较多,主要集中在以下方面:1、垃圾桶塞得满满的,看情况已经不是一天两天没清理了;2、绿化带里有不少垃圾和杂物;3、吸烟亭变成了电动自行车停车场;4、广场四周有好多岗亭,随机看了下里面居然堆放杂物。

    5月17日,洪塘街道回复并附上了5张照片:经了解,街道保洁人员及恒一广场管理方已对相关区域进行了清理,同时已要求保洁人员和恒一广场管理方加强巡查和清洁管理。

    上周,记者回访:绿化带里的杂物和垃圾已被清理,有的地方还增放了垃圾桶;吸烟亭增设了隔离柱,已无电动自行车停放;岗亭内的杂物也已被清理。(傅仲楠) 

    高新区三官堂大桥下:

    水池将增设醒目“警示牌”

    

    

    

    

    

    

    

    

    

    

    

    6月6日,网友“百里守约”发帖:三官堂大桥南广场有地球的水池里面有不少小朋友在蹚水玩。但水池里面有电灯,万一漏电后果不堪设想,旁边的家长也没有安全意识。请职能管理部门做好警示和引导!

    6月10日,市住建局回复:经核实该水池周边设有“请勿戏水”“禁止入内”的安全标语,水池内电灯电压为12V,属于人体安全电压。同时养管人员近期会在现场醒目位置再增设安全警示标语和标牌,重点做好安全宣传及引导工作。请各位携带小朋友的家长注意,做好文明出行,提高安全意识。

    网友点赞:安全无小事!即便没有危险,也要加强引导和管理。为部门认真负责的态度点赞!

    记者从宁波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中心了解到,新的警示标牌会在本周内增设完毕。(方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