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e眼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2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杭甬高速复线有哪些出入口 何时建成并通车

    

    

    

    网友“百里守约”:请问杭甬高速复线预计什么时间可以造好通行,在哪些位置会设高速路口?

    市交通运输局:杭甬高速复线宁波段分段分期实施建设,一期工程、二期工程计划“十四五”期间建成通车,三期工程计划“十五五”期间建成通车。宁波段在余姚设“临山、泗门北、小曹娥”出入口,在宁波杭州湾新区设“庵东西”出入口,在慈溪设“新浦东、慈东、龙山”出入口,在镇海设“澥浦、威海”出入口,在北仑设“戚家山、富春江、陈华”出入口。

    我市有多少菜市场

    正在或规划建设

    网友“王传御”:请问我市有多少在建和规划建造的菜市场?

    市商务局:你好,《宁波市三江片菜市场专项规划》于2019年获得了宁波市人民政府批复印发,规划至2020年。随着新的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菜市场专项规划也在新总规之下再一轮更新,2020年开展了宁波市菜市场专项规划(2021-2035年),规划范围从三江片拓展到市辖区六区范围,目前规划还在制定中。根据《宁波市三江片菜市场专项规划》,规划范围内布点农贸市场123个,其中保留54个,新增69个,共计450194平方米。其中海曙区38个,144519平方米;江北区24个,81496平方米;鄞州区54个,184604平方米;镇海区7个,39575平方米。另外规划生鲜超市64个,合计规划菜市场187个。

    在宁波购房落户

    需符合什么样的条件

    编号“122578”的网友:本人非宁波户籍,往届本科学历,宁波市社保缴纳1年。目前有工作,未购房且租房居住。请问能否落户并购买限购区内的房子?

    市治安支队:您符合落户条件。硕士、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毕业15年内的人员、中级专业技术人员、技师及紧缺人才,在宁波合法稳定就业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无合法稳定住所的,可将户口迁至“人才专户B类家庭户”,允许其配偶、未婚子女迁入。

    市住建局:根据我市限购政策,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本市海曙区、江北区、鄞州区、镇海区、北仑区、奉化区行政区域内无住房的,自购房之日起前3年内在本市连续缴纳24个月及以上且无补缴记录的社保证明,可在限购区域内购买1套住房。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本市海曙区、江北区、鄞州区、镇海区、北仑区、奉化区行政区域内无住房的,可在限购区域内购买住房,参加无房优先认购。

    如果以非本市户籍购房住房,需要等待社保条件满足后可在限购区域内购买住房;如果落户成为本市户籍,可按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政策购房。

    今年企业在职人员

    如何申请研究生学费补贴

    网友“894545418”:最近看到宁波市人社局发布2021年企业在职人员攻读研究生学费补贴通知。请问事业单位(信研院)合同制员工如果要提升学历,是否可以享受补贴以及申报?

    市人社局:根据《关于做好2021年企业在职人员攻读研究生享受学费补贴有关工作通知》(甬人社发【2016】143号)文件,学费补贴对象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一)在企业实际从事工程、技术、管理工作3年以上,且符合报考专业招生条件的在职人员;(二)与在甬企业(含部省属驻甬企业)依法签订劳动合同,且在宁波参加企业职工社会保险,缴费时间不少于12个月(缴费计算时间2020年7月至2021年6月连续12个月)。您的劳动合同是跟事业单位签订并且社保也是由事业单位帮你缴纳,因此不符合我们学费补贴对象应具备的条件。(海文)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