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2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凌乱架设垂挂 长期无人管理

环城北路上的电线杆无主吗?


路边树上挂着线缆。
(仇龙杰 摄)

道路两侧人行道电线杆上印有“国家电网”字样。(仇龙杰 摄)

    

    

    

    

    

    

    本报讯(记者仇龙杰)近日,有网友通过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群众留言板发帖反映,环城北路虽然路面修整过了,但是马路上的电线杆还是随处可见,而且上面线路凌乱、垂挂,有安全隐患吗?何时考虑入地?

    这一问题经群众留言板流转后,宁波供电公司回复,经核实,环城北路上已无电力公司产权的架空线路及电线杆,目前存在的线路与杆子均非供电公司所有,需要由相关产权单位处理。

    6月17日,记者驾车沿环城北路行驶,发现人民路至东昌路一段约3.5公里道路两侧人行道上,确如网友反映,矗立着不少老旧电线杆。这些电线杆上印着“国家电网”字样,底部贴着红白相间的警示贴纸。电线杆上悬空拉着大捆电线,还不时地分出一些线路进入周边区域,其中一些线路较多的区域显得非常杂乱。除了电线杆,路旁部分树木上方也悬挂着粗大的线缆。

    “这些电线,有接入边上4S店的,有接入附近商铺的,还有接入边上小区与民房的。这些线路如果不是供电公司负责的话,那就太危险了。难道谁都可以到此拉线接电吗?”采访中,附近居民指着垂落而下的电线告诉记者,这样的乱象已经存在很长一段时间了,一直无人维修。

    环城北路整段路上都是电线杆,它们的产权不是电力部门的,又该是谁的呢?网友呼吁,如果这些电线杆及线路废弃无用了,还请尽快拆除;如果多数线路仍在使用,能否尽快移交给供电公司,并考虑将线路移入地下管网之中?

    发现身边不文明,请您继续通过以下方式反映:

    1、拨打热线81850000

    2、微信搜索“nb81850”,关注后直接留言

    3、登录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