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2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绣花功夫”进行微改造

鄞州一批桥梁护栏换“新颜”


宁波海洋世界门口桑田路一号桥桥梁护栏上面的海豚图案。

    

    

    

    

    

    

    本报讯(记者张凯凯 通讯员李佳静 胡成燕)近日,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陆续完成了中心城区9座桥梁护栏的创意改造工作,实现了“颜值”和“安全”的双提升。

    “桑田路一号桥护栏由于破损、高度不符合现行标准,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我们充分结合其周边宁波海洋世界的文化特色,以形态各异的海豚为主要元素,采用不锈钢材质对其进行改造。”鄞州区市政部门负责人介绍,每逢夜间,在幽蓝灯光的点缀下,雕刻有“保护海洋,造福后代”“迎流奋起,踏浪前行”等宣传标语的桥梁护栏“活力十足”,仿佛姿势各异的海豚正在欢快跳跃,堪称一景。

    记者了解到,2019年以来,鄞州区市政部门根据《浙江省既有城市桥梁护栏升级改造专项工作技术导则》,针对破损严重、设施老旧、高度不符合现行标准的桥梁护栏,以“因桥制宜、一区一品”为原则,分阶段、分区块、分主题实施改造升级。改造过程中,一方面按照最新标准将桥梁护栏加高到1.1米以上,另一方面结合周边环境特色对其进行颜值重塑,让城市基础设施得到有机更新,守护过往市民安全。

    目前,鄞州中心城区已先后完成章家桥、景鄞桥、政通桥等37座桥梁护栏改造维修工作,下一步还将为桑田路三号桥、福明路矮柳桥等桥梁护栏换上“新颜”,预计今年底,完成护栏改造维修的桥梁达到42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