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2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选民评”十大堵点乱点出炉

均将于今年内完成整治

    

    

    

    

    本报讯(记者张燕 通讯员汤林)记者昨天从市治堵办获悉,自6月8日市治堵办发布我市15个“民选民评”堵点乱点初评点、邀请市民投票以来,得到了市民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

    据了解,本次投票活动有近7000人次参与,参加的市民都选出了自己心目中的堵点乱点“top”,还有不少市民提出了其他的拥堵点和建议。

    市治堵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小汽车拥有量的逐年提高,在大家关心的交通出行问题上,堵点是不少市民心头的痛点。市民一年比一年高涨的参与投票热情,也说明拥堵问题是很多宁波市民的心头痛,“为此,我们将投票前十的堵点乱点列为今年的重点治理项目”。

    此次投票,中心城区的几个堵点乱点得票数都比较高,比如鄞州区印象城周边、海曙区机场快速路南延联丰村路口、海曙区青林湾大桥南引桥、鄞州区兴宁路中兴路交叉口等,这些也是市治堵办一直重点关注的堵点乱点。今年的堵点乱点治理将和往年的治理过程一样,通过各种手段多管齐下进行整治改造,市治堵办欢迎市民监督改造过程,持续关注改造后的效果。

    据了解,15个堵点乱点均计划于今年内完成整治。目前,有些堵点乱点已经进入施工阶段,有些堵点乱点的综合整治还需协调。“我们关注到市民提了不少其他堵点乱点。”市治堵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堵点乱点的形成不是一成不变的,也随着城市发展在改变。同时,堵点乱点治理完成后还需多方共同努力维护。“堵点打通了,城市交通就顺畅了。趁此机会,我们也想提议市民多多绿色出行、文明行车、文明停车。政府、社会、市民三方面一起努力,才能让交通出行更美好。”

    市民投票选出的堵点乱点“top”前十(排名不分先后)

    海曙区联丰路聚才路交叉口

    海曙区机场快速路南延联丰村路口

    海曙区青林湾大桥南引桥

    江北区金山路北环西路口

    江北区骆观线申明亭路路口

    鄞州区印象城周边

    鄞州区兴宁路中兴路口

    鄞州区兴宁路彩虹路路口

    镇海区蛟川双语小学周边

    北仑区新大路泰山路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