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2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另类出圈”要不得

    

    

    郑建钢 

    

    据6月18日《宁波日报》民生版报道,常洪隧道作为连接鄞州区和江北区的重要过江隧道,是城市形象的展示窗口之一,其灯光和景色很有特点,不料因此引来了另类“麻烦”。加上这里是521路公交车的途经之地,由于“我爱你”的谐音,最近变成了网红打卡地,来此摆拍的人越来越多。

    不少定位在隧道内的照片里,年轻人摆出各种姿势,有的拿着花坐在车道上、有的拿着饮料靠在隧道侧墙上……美则美矣,由此带来的风险却不小。

    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热衷于所谓“另类出圈”,在常洪隧道内违规拍摄者就是“另类出圈”的代表。他们中的很多人并不是为了拍摄靓丽的摄影作品,欣赏五彩斑斓的自然美景,发现不一样的世界,更多的时候只是为了过分地追求新奇刺激,为了相互间的攀比,为了积累圈子里炫耀的资本。看吧,我选择的角度有多刺激,我站的位置有多牛,却全然不顾这样刺激和攀比潜在的风险有多高,给社会带来的负面影响有多坏。

    频频使用闪光灯无疑会分散行车司机的注意力,在应急车道拍摄萌态照片会引发交通拥堵,这样的“另类出圈”,引发交通事故免不了。

    在网红地打卡也好,拍照摆造型也罢,有一个最基本的准则,就是必须遵章守纪、循规蹈矩。在常洪隧道内我行我素,“另类出圈”,既影响公共交通安全,也危害自身安全,不能再继续下去了。

    (欢迎投稿,来稿请发民生邮箱1871684667@qq.com)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