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2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共产党宣言》中外版本文献展举行

宁波人翻译、传播、保护《共产党宣言》的故事引起广泛关注

《共产党宣言》中外版本文献展现场。(记者 唐严 摄)

    

    

    

    

    

    

    本报讯(记者崔小明 通讯员王伊婧)昨天上午,《共产党宣言》中外版本文献展在天一阁举行,展出500余本各种版本的《共产党宣言》及相关文献资料。

    据了解,这次展出的《共产党宣言》文献资料均由我市红色书籍收藏家肖成华提供。肖成华是浦发银行宁波分行的一名共产党员,几十年来收藏了大量红色书籍和资料。《共产党宣言》的12个中译版本,肖成华收藏了11个。他收藏的外文版《共产党宣言》中,有30多个版本出版于19世纪,距今有100多年的历史。

    现场专门展示了宁波人翻译、传播、保护《共产党宣言》的故事,引起广泛关注,包括曾在省立四中(宁波中学)读书继而走上革命道路的华岗翻译《共产党宣言》的故事,马克思主义理论家和翻译家奉化人吴黎平参与重译《共产党宣言》的故事,党章守护者张人亚守护《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共产党宣言》中译本等革命文献的故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