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时评/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2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红色足迹”进网点 厅堂蝶变党史学习角

一面面党史墙,成为营业网点的亮丽风景。

    

    

    

    文/图 张正伟 徐文蕾 沈颖俊

    

    从大革命时期的总工会旧址到中共宁波地委旧址,从朱枫烈士纪念楼到卓兰芳烈士纪念馆,从“党章守护人”张人亚到“左联五烈士”殷夫、柔石,一幅幅照片、一段段文字,串联起峥嵘百年的风雨历程,诉说着中可歌可泣的历史篇章……

    近日,一面面图文并茂、主题鲜明的党史墙,亮相在工行宁波市分行的16家营业网点,成为亮丽风景。为了迎接建党百年,工行宁波市分行因地制宜,充分利用宁波当地的红色资源,组织开展“红色金融足迹”主题实践活动,包括创建红色金融特色网点、开展红色故事分享会、举办浙东红色金融展等。

    银行营业网点众多,遍布城市乡村,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可多得的载体。在工行象山丹峰路支行,笔者年到,厅堂一侧的墙上,专门辟出“红色金融足迹”展陈,讲述党的奋斗历程、革命者事迹和红色金融故事。

    在一百年的接续奋斗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建立了丰功伟业,壮阔征程中诞生了无数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从宁波走出去的柔石、殷夫,以笔杆为钢枪,以文字为利剑,以“左联”为阵地,以忧国忧民的情怀唤醒民众的革命意识;扎根宁波干革命的卓兰芳创建了宁波第一个农村党支部,举起反帝反封建大旗、点燃浙江革命之火……在宁海跃龙支行、象山丹峰路支行、奉化支行营业部等网点,一个个生动的历史故事通过红色金融志愿者娓娓道来,与客户一起重温红色记忆,接受党性洗礼。

    追寻红色金融足迹、传承革命精神、打造红色金融特色网点……时代的波澜壮阔浓缩成一段段生动的图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历史便有了直抵人心的力量。工行宁波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说:“红色足迹进网点,不但推动了红色基因的传承,还深化了金融为民实践,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吸引力、感召力、聚合力。”

    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工行宁波市分行以服务实体经济和解决群众金融服务需求为立足点,全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金融服务的便民性、利民性和惠民性,全力打造“人民满意银行”。

    从源头推动解决客户体验痛点问题,持续开展服务效率治理,工行宁波市分行对超时等候客户占比较高的网点进行挂牌督导,大力推广线上预约取号服务模式,引导客户错峰办理业务。深化落实“甬助老 百千万”专项行动,不断提升客户对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切实提升金融服务的温度;在提升传统服务的基础上,努力推进适老化改造,推出“老年客户关爱版”智能柜员机、“幸福生活版”手机银行等“适老”产品,完善老年客户优先叫号服务、加强防诈骗宣传、探索居家养老金融服务等“适老”服务新模式。

    此外,工行宁波市分行还以普惠公益为定位、向广大户外劳动者开放共享网点日常生活类服务资源;“走出去”“请进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持续深化“工行驿站”服务内涵。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