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时评/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2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坚守服务实体经济“初心”

中信证券宁波区域客户数达26万

中信证券宁波区域各分支机构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

    

    

    

    

    文/图 张正伟 祝军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中信证券宁波分公司秉承和执行公司总部战略和经营理念,以践行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为己任,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持续探索战略、创新、国际化融合发展之路。到2020年末,中信证券在宁波区域总客户数26万户,其中,开通“两融”账户的客户超过7400个,授信额度180亿元。

    中信证券最早在整合中信集团旗下证券业务基础上成立,坚持市场化运作和敢想敢为、勇于创新的“中信基因”,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目前,中信证券已成长为国内领先的大型投资银行,营业收入和净利润连续10余年排名行业前列。

    一直以来,中信证券非常重视宁波市场的发展,如今已在宁波区孵化和设立了10家分支机构。近年来,各分支机构依托公司品牌、资源和资本实力、经营理念,为金融同业、政府平台、上市公司、私募基金等专业投资者提供各类优质的投融资服务,同时面向企业主、高净值客户量身定制财富管理规划、资产配置和家族信托方案等专业服务。同时搭建了完善的业务体系,涵盖了证券、基金、期货、直接投资、产业基金和大宗商品等领域,通过全牌照综合经营,全方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境内外客户提供各类金融服务解决方案。

    从零起步、由小到大、由弱变强……中信证券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以客户为中心,宁波区域各分支机构将在公司党委带领下、在地方各级政府和主管单位的指导下,贯彻、落实国家战略,服务和支持实体经济,为投资者提供更好、更专业的服务。

    贯彻创新发展战略,提升专业服务能力。中信证券不断探索,率先在行业内提出并开展资本中介业务,首批获得直投、融资融券、股票质押回购、交易所期权做市等业务资格;率先开展跨境收益互换业务,在境外发行美元债,成为行业内第一家衍生品经纪商。宁波区域各分支机构紧跟公司步伐,依托公司大平台优势和完善的业务体系,培育内在驱动力,为长期可持续发展打好坚实根基。

    坚持开放竞合发展格局,持续推进国际化经营。中信证券是首家获准在香港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证券公司,2006年中信证券国际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将业务延伸到境外市场。2011年中信证券在H股IPO上市,随后在境外成功收购里昂证券,建立起全球化业务版图,成为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拥有最多当地分支机构的中资投资银行。宁波是海上丝绸之路东方始发港,同时又是中国制造业的主阵地,宁波区域各分支机构积极推进国际化经营,为宁波特色产业链上下游客户解决投融资、风险防范等需求;紧紧围绕公司经营管理模式,对接宁波外贸企业和客户,全面助力宁波外向型经济发展;同时以服务广大投资者为重点,当好资本市场守护人和财富管理推动者。

    此外,中信证券宁波区域各分支机构还在公司党委领导下,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贯彻总部创新发展战略,履职担当,提升专业服务能力,培育内在驱动力;依托公司大平台优势和完善的业务体系,为长期可持续发展打好坚实根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