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24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厂车间里开设“党史课堂” 汇聚高质量发展“两新力量”

工厂车间里的党史课。(张昊 虞昌胜 摄)

    

    

    

    

    记者 张昊

    杭州湾新区报道组 虞昌胜

    

    前天中午,在位于杭州湾新区的延锋汽车饰件系统宁波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在机械臂挥舞作业的边上,一堂特殊的党史课激情开讲。近十名班组职工围坐在晨会区,专注聆听“党章守护人”张人亚的光辉事迹。生产专员李挥挥告诉记者:“我们车间每周二和周四都会利用休息时间轮流给职工开讲党史。通过学习党史,我们企业职工从中汲取了无私奉献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攻坚克难、砥砺前行。”

    机器旁、休息区、流水线……隆隆的机器声与现场党课相互映衬,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学习氛围更加浓厚。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杭州湾新区结合辖区企业实际,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指导“两新”组织创设了“企业车间课堂”“党建联盟联学联做”“讲讲我家乡的党史人物”等特色载体,多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企业生产经营、服务企业职工群众有机融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走心”更“走实”,让红色“种子”在车间生根发芽,为“两新”组织发展注入红色动力。

    上周,方太电器二厂党支部以党员攻关与劳动竞赛相结合,启动了百日攻关项目。方太电器二厂党支部书记、组装车间经理何耀对记者表示,我们21名党员攻坚当先锋,带动97名职工并肩作战,结合自身业务,从品质、成本、效率等方面存在的难点进行课题申报攻关。

    “党员在车间里带头,在自己的岗位上激发红色动能,有效实现了党建与企业发展同向同步。”何耀说,方太的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建的成效转化为凝聚力、生产力、竞争力。去年共申报110个有效课题,产生经济效益2400余万元。

    把党的红色基因植入生产一线,不断激发广大职工干事创业热情,凝聚企业奋勇开拓的磅礴动能。延锋公司带领全体党员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支部结对共建、党员政治生日庆生、红色基地打卡、车间党史等系列活动,学史力行,汲取奋斗力量。宁波工厂还与安亭工厂党支部共建平台,发挥组织优势和党员先锋作用,推动两地党支部工作和生产运营的持续创新。

    宁波众茂杭州湾热电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主题党课,让一线职工在重温党的历史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而更加自觉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和精神食粮,加强党史学习,让党员职工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激发干事热情,更好促进了企业高质量发展。”公司总经理陈铭甬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