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2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党课开讲啦”宁波主场活动 在横坎头村举行

    

    

    

    本报讯(记者黄合 通讯员勇祖轩)昨日下午,在修葺一新的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课开讲啦”宁波主场活动暨“红色宣义”百团百讲发布活动举行。

    这是省委组织部“红船精神耀之江、八八战略看今朝”巡回党课的宁波主场活动,旨在以“牢记殷切嘱托、赓续红色根脉、锻造硬核力量、推进共同富裕”为主轴,通过党课的感召、信仰的传承,激发党员干部群众奋力奋进、争先进位。

    一开场,浙江省委党校四明山分校、浙江四明山干部学院高级讲师、“红色宣义”讲师团成员陈云,带来了一堂名为“老区精神里的红色基因”的党课。这是她专门为这次活动准备的,通过回顾浙东四明山抗日根据地的创建过程,将四明山老区的发展娓娓道来。

    “可以说,红色基因是老区发展的精神支柱,也是解读老区精神的关键密码。希望借助这堂党课,让更多人对老区红色基因有了系统了解,从心底里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更好地走好未来的路。”陈云说。

    从不忘初心中发轫,到乡村振兴中实践,从改革开放中逐浪,到转型升级中拼搏。现场通过微型党课、诗歌朗诵、情景剧表演、电视访谈等多种形式,借助线上线下联合呈现的形式,生动诠释宁波在建党百年历程中的独特地位,深刻展现宁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给横坎头村全体党员“两个必须”重要回信精神的使命担当,凝聚起全面践行“八八战略”,坚决扛起锻造硬核力量、唱好“双城记”、建好示范区、当好模范生、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磅礴力量。

    “今年恰逢建党百年,在这个特别的时刻现场聆听生动的红色党课,感觉特别心潮澎湃,也特别有意义。”横坎头村“90后”党员黄徐洁表示,村里的党员都希望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给精神再补补“钙”。

    据了解,近年来宁波市委组织部打造“红色宣义”党员教育品牌,用活用好全市党员教育示范基地,建立师资库,拓展党课开讲模式,创新推动党课“走新”更走心,进一步营造共庆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