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2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网友投诉敷衍 也是“安全隐患”

    

    

    

    王锦南

    

    据6月23日《宁波日报》民生版报道,“镇海区光明村共建路绿化带上长期停放大卡车,绿化带下面是成品油管道,存在燃爆危险。”有网友多次在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群众留言板发帖,呼吁有关部门重视此事,并尽快消除这一安全隐患。但令人遗憾的是,这一投诉自今年4月被镇海区受理至今,隐患依然如故。

    面对“网友多次投诉”,相关部门受理且作了回复。但让人无语的是,除了第一次回复外,之后几次相关部门的回复是“复制粘贴式”的回复,这样的回复让我们看到了相关部门的敷衍和对安全隐患的无动于衷。

    在成品油管道上的绿化带长期停放大卡车,有没有燃爆危险?答案显然是肯定的。“网友多次投诉”等于是将这个隐患告知了职能部门,网友都担心这个隐患,相关部门难道一点也不担心吗?

    面对燃爆危险的投诉如此敷衍,何尝不是一种“安全隐患”呢?十堰爆炸事故发生前,已有市民报警,相关部门也到场处罚,但没有采取紧急疏散人员等应对措施,致使爆炸造成了严重后果。这是前车之鉴,但镇海相关部门显然并没有吸取前车之鉴的教训,依然对“网友多次投诉”无动于衷,这样的工作作风让人寒心。

    亡羊补牢,犹未为晚。现在,被“网友多次投诉”的燃爆危险并未发生,相关部门还有时间采取措施。但愿媒体报道后,相关部门思想上重视起来,赶快行动,排除安全隐患。否则,真出了事,可就悔之晚矣。

    (欢迎投稿,来稿请发民生邮箱1871684667@qq.com)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