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2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又是蚊子惹事

一巴掌拍过去,带来一场事故

    

    

    

    

    记者 王晓峰

    

    车内进了蚊子会怎样?不用说,很多人有过这样的“蚊之痛”——被咬一堆包不说,关键是开车时总干扰你,驾驶难免分心。甚至严重时,一只蚊子能够“扇”起一场车祸。日前,高速交警向记者介绍了这样一起事故:车内有漏网之蚊,驾驶员一个巴掌拍过去,车辆偏了,然后就撞了……

    当天早上6点多,在杭州湾跨海大桥往宁波方向1412KM(离南岸服务区不到1公里)处时,一辆小轿车突然失控并撞向防护栏。是车辆爆胎了还是抛锚出现了意外?高速交警赶往现场处置,答案令人哭笑不得,原来是蚊子惹的祸。

    驾驶员小谢一家三口从河南周口赶往宁波奉化。在服务区停留时,考虑到车内宝宝受不了空调,于是开窗乘凉,结果飞进数只蚊子。蚊子进车了,自然要先解决才行。小谢说:“当时我们就拍死了五六只蚊子,想着消灭完了,就继续驾车出发,谁料还有‘漏网之蚊’。”

    这下可把小谢坑惨了,“漏网之蚊”在途中开始“作业”。忍无可忍的小谢抬起左手就拍了过去,谁料意外就此出现,车子偏离正常车道,驶上了路缘带,剐蹭到了护栏。幸运的是,车上3人安然无恙。

    夏天是蚊子最活跃的季节,由其引发的“血案”每年都有发生。比如2019年6月25日,在鄞州区钱湖北路麦德龙桥上由南往北方向,一辆白色小轿车突然朝路中央的隔离护栏撞去,还一下撞断了六七个,驾驶员吓得不轻,而“罪魁祸首”就是蚊子。当时驾驶员一手扶着方向盘,一手驱赶蚊子。谁知方向盘没握住,车速也没控制好,撞了,还连累了对向车道两辆正常行驶的轿车。

    开车打蚊子,这种“小动作”带来的安全隐患不小。那么,蚊子进了车内该如何解决呢?

    目前相对靠谱的车内驱蚊方法有几种,大家不妨试一下:一是利用车内空调驱赶;二是开车窗利用风来驱赶;三是车内放置干橘子皮或驱蚊草、薄荷叶之类驱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