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2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裘东耀在鄞州区督查燃气安全工作时强调

对标对表要求整治风险隐患 压紧压实责任抓好安全生产

    

    

    

    

    本报讯(记者易鹤 张凯凯)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在鄞州区督查燃气安全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认识燃气安全的重要性,对标对表要求整治风险隐患,压紧压实责任抓好安全生产,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为建党百年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擦亮共同富裕示范先行的安全底色。

    沧海路潘火菜市场的外侧开设了多家餐饮店。裘东耀对照燃气安全隐患整改清单,逐一检查各餐饮店的煤气瓶堆放是否符合规定要求、燃气泄漏报警器有无配置、燃气橡胶软管有没有更换为金属波纹管。裘东耀说,事故源于麻痹、安全来自警惕,他叮嘱各餐饮店负责人要高度重视燃气安全,不能有丝毫侥幸心理,他要求属地政府及有关部门加强日常执法检查,举一反三研究餐饮店瓶装燃气安全管理和管道燃气推广问题,从源头上消除燃气安全隐患。

    在惠和家园附近的一处在建公交车停车场,裘东耀听取了燃气安全隐患整改方案汇报,仔细察看燃气管道走向,分析停车场围墙占压燃气管道和公交车进出停放可能带来的燃气安全风险。他要求主管部门和施工单位重新完善整改方案,确保燃气管道不被占压,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到位。

    在堇悦攸鲜菜市场,裘东耀走进一家烧鹅店,检查厨房通气状况不佳问题的整改情况。裘东耀指出,餐饮店厨房的通风状况密切关系燃气使用安全,店铺装修时一定要科学安装通风管道和保证通风系统24小时运行。他要求相关部门督促商户完善整改措施,补全安全漏洞。

    裘东耀在督查时强调,燃气安全涉及千家万户,是关系公共安全的一件大事,各地各部门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燃气安全工作。要深入开展排查整治,针对存在问题迅速落实整改措施,彻底消除风险隐患和盲区死角。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做好安全用气宣传培训,完善长效管理机制,提升燃气安全治理现代化水平。要严格落实各方责任,清晰明确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属地政府监管责任,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和每一个岗位。同时,要全方位抓好建筑施工、消防等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面、系统、本质地提升安全工作水平。

    褚银良、沈敏及朱金茂参加督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