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2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委召开市政协专题协商会

征求对市委全会文件的意见建议

宋越舜讲话

    

    

    

    

    

    

    本报讯(记者黄合)昨天上午,市委召开市政协专题协商会,征求对即将递交市委全会审议的《宁波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行动计划(2021-2025)》的意见建议。市委副书记宋越舜出席并讲话,张明华、高庆丰及黄志明参加。

    会上,文件起草组同志对文件框架结构和主要内容进行汇报说明,王懿栋、张勤勇、许红琴、阮殿波、闫国庆、黄晁、郑甬龙、岑孟荣、许鹏浩、郑曙光、陈建祥等11名市政协委员就加快推进工业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提升婴幼儿照护服务水平、有效促进农民经营性收入提升、推动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发展、推动“信用+”数字创新发展、推动建立创新创业成果利益分配共赢机制、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有序推进城中村综合改造、打造新时代城乡教育共同体、建设城乡均等的基本养老服务体系等提出意见建议。

    宋越舜认真听取各位委员发言并予以充分肯定。他说,各位委员本着高度负责的精神和实事求是的态度,提出了很多富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体现了政协对市委工作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也体现了“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人民民主真谛。起草组要认真研究、逐条梳理、充分吸收,进一步对相关文件作修改完善。

    宋越舜指出,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必须凝聚各方面的力量、集聚各界别的智慧。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定制度自信,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各项工作的总纲,始终与党同心同向、同心同行。要积极服务大局,主动围绕共同富裕这个主题,紧扣市委重点任务、重大问题,精准选题、精心调研,自觉当好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要凝聚共识合力,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广泛联系界别群众的优势,推动社会各界形成广泛共识,为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汇聚磅礴力量。

    宋越舜强调,市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和加强政协工作,认真听取意见,虚心接受监督,努力为政协委员履行职责创造条件,携手交出宁波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高分答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