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2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巨幅稻田画亮相河姆渡

无人机拍摄的巨幅稻田画面。(河姆渡镇政府提供)

    

    

    

    本报讯(见习记者董惊鸿 通讯员李秀君)近日,余姚市河姆渡镇政府以田为纸、执稻为笔,“绘制”的巨幅稻田画“喜迎建党百年”,在河姆渡镇芦山寺“茭美古渡”美丽乡村示范线旁的稻田中惊艳亮相。

    据悉,这幅稻田画“绘制”于20亩田里,采用了绿色、黄色、紫色等多种彩色稻品种,主体造型为数字“100”并结合党徽图案、数字“1921”“2021”以及文字“建党100周年”,象征着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数字下方的文字“学党史 跟党走”则展示了新时代中华儿女的坚定信仰。

    眼下,稻田画的雏形已经形成,在即将到来的水稻拔节抽穗期,迎来最佳观赏期。

    届时,不同颜色的稻谷会使稻田画的层次更加分明,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幅稻田画是河姆渡镇政府于今年春天精心策划的,通过用不同颜色水稻混合种植,将原本以绿色为主色调的稻田景象,打造成多彩的艺术景观,将传统农业与艺术创意、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结合起来,让周围的群众和前来观光的游客知党史、铭党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