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2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彭佳学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暨省委第二指导组 指导意见反馈会上强调

持续巩固提升教育整顿成果 锻造全面过硬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夏海伟反馈指导意见 宋越舜主持

    

    

    

    

    

    

    

    本报讯(记者徐展新)昨天下午,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暨省委第二指导组指导意见反馈会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彭佳学在会上强调,各级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持续巩固提升教育整顿成果,持之以恒抓好政法队伍建设,锻造全面过硬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省委第二指导组组长夏海伟出席会议并反馈指导意见。市委副书记宋越舜主持会议,李军、傅祖民、陈志君、叶伟忠、梅昌新及省委第二指导组副组长郑曙鸣出席会议。

    彭佳学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市政法单位聚焦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工作,掀起了一场声势浩大、力度空前的自我革命。坚持铸魂扬威,夯实了绝对忠诚的政治根基;坚持猛药去疴,取得了激浊扬清的实际成效;坚持实战练兵,锤炼了担当尽责的过硬能力;坚持人民至上,磨砺了安民惠民的初心使命,基本实现了预期目标。特别是省委指导组政治站位高、督导指导严、政策把握准、工作作风优,引领我市教育整顿工作不断走深走实、取得显著成效。我们一定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指导组反馈意见,照单全收、彻底整改反馈的问题。

    彭佳学强调,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不能松懈,必须拿出闻过则改、真改彻改的行动。各政法单位要精准对标指导组反馈意见,重点聚焦我市教育整顿存在的三方面问题和两个尚未办结的事项,以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行动抓好整改,举一反三、全面整改,严格把关、保证质量,建章立制、形成长效,确保交出上级满意、群众认可的整改成绩单。

    彭佳学强调,新发展阶段政法队伍重任在肩,必须扛起历史使命、展现过硬担当。各政法单位要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坚决扛起新发展阶段历史使命,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全力维护平安稳定,不断提升治理效能,坚守立警为民理念,持续深化队伍建设,在实现共同富裕的新考场建功立业,为率先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夏海伟指出,通过近四个月的教育整顿,宁波全市政法各单位责任落实有力有序、学习教育常抓常新、自查自纠见人见事、案件线索查深查细、问题整治从严从紧、长效机制边整边建,进一步筑牢了政治忠诚、弘扬了英模精神、清除了害群之马、整治了顽瘴痼疾、强化了素能培养,基本实现了省委提出的既定目标,政法队伍整体面貌有了新的提升,教育整顿成效明显,涌现了一批工作亮点,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和尚未办结的事项。接下来,全市政法各单位要持续深化忠诚教育,铸造政法队伍“铁血忠魂”的政治品格。要借力数字化改革,破除制约公正执法司法的体制机制障碍。要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形成崇尚英模的浓厚氛围、营造公平公正执法司法的良好局面。要加强政法干部交流轮岗机制建设,推进政法干部跨部门交流常态化、制度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