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25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党员交纳3万元 “特殊党费”表感恩之心

去年疫情期间他也捐了1万元

    

    

    

    

    

    记 者 陈朝霞

    通讯员 裘保莉 徐浩跃 

    

    “是党培养了我,让我能过上现在的好生活。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样的大日子里,我交纳3万元‘特殊党费’,以表达一名老党员的感恩之心。”昨天,在海曙区古林镇古林居委会内,78岁的老党员郑为坦这样告诉记者。

    前几天,有52年党龄的郑为坦将平日积攒的3万元作为“特殊党费”,交给了古林居委会党组织负责人。

    郑为坦1943年出生于浙江台州的一户贫农家庭。22岁那年,他应征入伍,因表现优秀,于196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71年他退役返乡,之后一直在家乡务农,于2000年来宁波定居。因一儿一女工作在外,平时郑为坦独居,靠每月2000多元的退休金生活。

    “虽然生活清贫,老人一直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古林居委会党委书记谢捷介绍,郑为坦是独居高龄老人,是村里关心照顾的对象,但每当组织需要时,他总是第一时间出现,积极参加村里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平时生活中更是乐于助人,周边村民对他评价很高。

    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郑为坦一直密切关注,看到医护人员、志愿者等在战疫最前线辛勤付出时,他拿出平时省吃俭用攒下来的1万元,到居委会捐款,并一再强调不要对外公布。“这只是我的一点小心意,是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郑为坦说。

    目前,郑为坦的3万元“特殊党费”正在按程序上交到海曙区委组织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