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综合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27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庆祝恢复开庙一周年

宁波府城隍庙非遗活动很精彩

    

    

    

    

    记者 陈朝霞 通讯员 江儒斌

    

    非遗市集、传统戏曲、非遗故事、非遗课堂……为庆祝宁波府城隍庙恢复开庙一周年,昨天上午,“城隍有戏 非遗创美”活动在城隍庙举行,精彩纷呈的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观看体验。

    漫步在郡庙市集内,香袋制作技艺、非遗糖画、寿全斋中药文化、冯存仁堂中药文化、和峰堂木雕等海曙特色非遗项目映入眼帘,非遗传承人在摊位前展示着各自的传统技艺,不少市民跃跃欲试。

    草编技艺传承人冯丽萍在现场手把手进行贴心教学,让游客亲身感受草编的乐趣,在编、扎、缝、插过程中,一件件精致的草编工艺品逐渐成形。

    在后戏台,特邀而来的鄞州越剧团为观众带来了极富韵味的越剧折子戏表演以及乡音浓郁的宁波走书等节目。戏曲表演过后,10余名小朋友先后登台亮相,用稚嫩的声音讲述古老的非遗故事。

    现场,不少市民带着自己的孩子,近距离欣赏宁波老底子文化。“这里氛围不错,丰富的体验活动让我和孩子对传统文化有了新的认知。”市民周女士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