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3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政务服务2.0事项 “一网通办”自助终端在甬试点

    

    

    

    本报讯(记者董娜 通讯员周兆斌)记者昨天从市政务办获悉,全省首个浙江政务服务2.0事项“一网通办”自助终端在宁波开启试点。

    据悉,首批上线的自助终端共45台,以“宁波办事”1.0自助服务终端为基础,依托政务服务2.0平台进行升级,涉及40多个部门316项服务事项,设置住房公积金、社会保障、身份户籍、交通行驶、健康医保、教育就业、优待抚恤、生活服务、商贸服务、司法公证等10类目录。

    市民可以随时就近自助查询不动产、化验报告单、个人信用、法律法规、执业资格证书等信息,自助打印各类证明材料,自助缴存水、电、燃气、有线电视等费用,还可以进行公积金提取、流动人口居住登记、就业失业、医保参保等多种涉及个人的民生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办理。

    “过去需要跑不同的中心,有时候排长队等候,窗口午休或下班时间就不能办理业务,现在只需动动手指,在乡镇(街道)服务中心、村(社区)便民中心的自助终端机上就能获得材料,一站式完成办理,方便多了。”家住余姚的李小姐告诉记者。

    本次试点使“宁波办事”综合服务终端的服务事项更加丰富,服务范围更广,服务功能更强,形成了窗口端、PC端、移动端、自助端等线上线下“多端”的政务2.0服务模式,为群众办事提供更多的服务渠道和服务方式,使综合自助终端与实体大厅窗口、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一起构成全方位、多功能的政务服务体系。

    “下一步,宁波将继续做好做实基层便民服务和政务自助终端应用,逐步完成全市现有和新增政务服务综合自助终端政务2.0升级,并向乡镇(街道)、村(社区)拓展延伸,提供更多24小时服务网点,实现公共服务均等化,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与获得感。”市政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