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3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北区残联和爱心单位联手 认领老党员“微心愿”

    

    

    

    本报讯(记者吴向正 通讯员王宇燕 葛棉棉)“医生为我做全身检查,检查项目很多,而且非常仔细,真是没想到啊,谢谢你们!”昨日,家住江北区甬江街道湾头社区的老党员甄师傅握着宁波老年康复医院体检中心医生的手,向他们表示感谢。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江北区发起老党员“圆梦微心愿”活动,江北区残联联手爱心单位积极认领“光荣在党五十年”老党员的“微心愿”,为他们送去暖心、贴心的服务。

    甄师傅今年85岁,患有高血压、高尿酸等疾病,腿脚不便,因此他希望近期能做一次全身检查。了解到甄师傅的“微心愿”后,江北区残联工作人员联手宁波老年康复医院医生,一起上门为他作全面体检。体检项目包括心电图、超声、大生化等。“作为市残联、市卫健委定点的残疾人康复机构,我们希望能为更多的残疾人、老年人等提供康复服务,为更多的家庭带去健康和温暖。”宁波老年康复医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张荣伟说。

    “瓦蓝蓝的天上飞雄鹰,我在高岗眺望北京……”昨日上午,甬江街道湾头社区,在老党员俞师傅家里,一场“小型文艺演出”正在进行。江北区残疾人文艺骨干陈含丹和江北区惠民为老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为俞师傅带来了独唱《站在草原望北京》、诗朗诵《不知不觉我们长大了》等。俞师傅说,平日儿女不在身边,喜欢听听小曲,心愿是看次表演,没想到这次竟然在家里就实现了,而且演出非常精彩,真是大大出乎他的意料。

    江北区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程欲晓表示,此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区内助残服务机构、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充分彰显了宁波城市的温暖和大爱,今后,类似“圆梦微心愿”的活动将持续举办下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