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3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最大海岸滩涂渔光 互补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图为光伏项目施工现场。(董玉燕 摄)

    

    

    

    

    本报讯(见习记者苟雯 通讯员唐瑾瑾 董玉燕)昨日下午,象山长大涂滩涂光伏项目成功并网发电。项目正式投运后,预计平均年上网电量3.4亿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7万吨。

    该项目位于象山县高塘岛西侧海岸滩涂地带,是全国最大海岸滩涂渔光互补光伏项目,总装机容量为30万千瓦。据了解,该项目不仅能满足区域绿色用电需求、改善当地能源结构,还能促进节能减排和经济可持续发展,对区域电网结构优化有积极作用。

    在光伏发电现场,4500多亩的滩涂上铺设了63.7万块单晶硅光伏组件,面积相当于422个足球场。据介绍,这是一个典型的渔光互补项目,上层光伏发电、下层水产养殖,在曾经长满了大米草的地方,海边的村民们现在可以在广阔的滩涂上捕获泥螺、蛏子、跳跳鱼等东海小海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