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30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匠心”绣“初心”

——三江口庆祝建党百年主题灯光秀侧记


宁波三江口庆祝建党百年主题灯光秀。(唐严 王鹏 摄)

    

    

    

    

    

    

    记 者  张凯凯

    见习记者 徐卓蔚

    通讯员  应 健 

    

    历时5个多月的筹备,经过10多稿的上墙演示和修改,才有了如今万众瞩目的三江口庆祝建党百年主题灯光秀。

    “无论是前期的主题确立,中期的动画制作,还是后期的精细打磨,我们都下了十成功夫。画面中的种种元素在制作过程中,都是以3D形式来呈现的。我们希望能用‘匠心’绣‘初心’,为观众送上最佳的视觉盛宴,为党的百年华诞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市市政设施中心副主任陈波说。

    记者了解到,本次主题灯光秀由“百年赤诚”“百年征程”“点亮未来”三个篇章组成。在“百年赤诚”篇章中,一双象征人民的金色手臂缓缓托起一艘小船,拉开了灯光秀的帷幕。

    “这艘小船就是嘉兴南湖红船。画面中,红船在金色浪涛中奋楫前行,成长为带领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紧接着,井冈山山峦起伏,熊熊燃烧的革命之火,代表工农群众的手举起镰刀和锤头,最终交汇成金色党徽。随后,星星之火汇成燎原之火,在无数五角星的映衬下,党徽随着飘动的红绸舞动,照亮三江六岸的夜空。”陈波描述道。

    在“百年征程”篇章中,“赤魂、彤心、朱光”贯穿始终。时间重回1921年,红船乘风破浪,乌云消散,旭日东升,开启宏伟的历史篇章。随后,新中国成立的美好画卷徐徐展开:金色华表矗立,洁白的和平鸽从天安门前飞过,飞机穿破霞光,留下一道道美丽的弧线……灯光、江水交相辉映,折射出新时代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和巨大变化,一时间,幸福感溢满整个夜空。

    在“点亮未来”篇章中,“建党100周年”的LOGO正式亮相,党徽、红旗等元素悉数出现。56束光芒将数字100连接成一个有机整体,象征着民族团结、国泰民安,时间不止,奋斗不息。在建党百年的历史征程上,一代又一代人用他们的鲜血、汗水与泪水,不断开创辉煌,而我们将在五星红旗的光芒照耀下,在党的带领下,奋勇向前,继续前进!

    据悉,本次灯光秀于每晚7:00-10:00播放,将持续至7月5日。如果您还未领略灯光秀的风采,欢迎前往杉杉公园、甬江大桥和解放桥等最佳观测点欣赏主题灯光秀,让我们一起为建党100周年献上祝福。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