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01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共产党宁波历史》第三卷出版

    

    

    本报讯(记者王佳 通讯员毛利丹)在庆祝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之际,中共宁波市委党史研究室编著的《中国共产党宁波历史》第三卷(1978-2002)(以下简称“宁波党史三卷”)日前由浙江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这是宁波党史工作的一项重大成果,也是宁波党史部门和党史工作者向党的百年华诞献上的一份厚礼。

    宁波党史三卷分为上、下两册,由概论、正文、结束语、附录等4部分组成。正文分4编24章74节242目,约67万字,采用编年体与纪事本末体相结合的写作方法,记载和反映了1978年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以后至2002年中共十六大召开前,宁波地方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深入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中央指示和省委部署要求,团结带领宁波人民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以及加强自身建设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

    1978年至2002年是宁波历史上经济社会发展最快、各方面变化最为显著的历史时期之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在宁波得到生动实践并取得伟大成就。宁波党史三卷准确把握这一时期宁波地方党史发展主题与主线、主流与本质,在充分书写和全面展现历史全貌的同时,总结了党团结带领宁波人民进行不懈奋斗的成功经验和历史教训。

    宁波党史三卷写作历时六载。它的出版,为宁波各级党委、政府提供了资政参考,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鲜活教材,对激励全市党员干部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传承红色基因,坚决扛起锻造硬核力量、唱好“双城记”、建好示范区、当好模范生、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使命担当,将发挥重要作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