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0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现有

中共党员56.05万名 中共基层组织3.2万个

    

    

    

    

    

    本报讯(记者黄合 通讯员勇祖轩)记者从市委组织部了解到,截至2021年6月5日,全市现有中国共产党党员56.05万名,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3.20万个。历经百年风雨,四明大地上的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带领勤劳勇敢的宁波人民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传奇。

    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党员总量稳步增加。在今年庆祝建党百年的特别时刻,各方面先进分子踊跃申请入党,仅今年上半年新发展党员就有1.26万名。

    年轻党员持续增加,文化程度明显提高,党员队伍结构不断优化。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6月5日,我市新发展党员中发展35岁及以下党员占77.20%,发展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的党员占46.91%。

    党的组织体系日趋严密,基本实现应建尽建。全市现有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3.2万个,充分体现党的事业发展到哪里、组织建设就跟进到哪里、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2020年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共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725个,表彰优秀共产党员4847名,表彰优秀党务工作者601名。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防汛抗洪、维稳处突、科技攻关、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等急难险重任务中,鲜红的党旗始终在重大斗争主阵地和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