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05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海曙段塘街道推出“找茬团”

“找茬团”成员在拍摄记录不文明现象。

    

    

    

    

    

    

    本报讯(记者陈朝霞 通讯员张昊桦 桂琳)“这个点位有未清理垃圾、垃圾桶未覆盖、楼道墙体有破损……”在海曙区段塘街道,经常能看见几名左臂上统一戴着红色袖章和“啄木鸟”徽章的访客,他们行走在各社区内,拍摄记录社区内的不文明现象和文明创建薄弱点。他们就是段塘街道文明城市创建督查队“找茬团”的成员。

    为了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今年,段塘街道推出了辖区内各社区交叉互查的“找茬团”。他们两人一组,由每个社区的党群服务中心主任和一名联络社工组成,在小区、背街小巷进行检查。“找茬”内容包括社区公益广告宣传展播、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社区(小区)环境卫生、菜市场及周边环境秩序、小餐饮店环境等方面的不文明现象。

    不久前,丽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战海燕来到丽景社区“找茬”,在现场发现了几个问题并拍摄和记录后,立即上报到街道党建办。在段塘街道党建办公室,一天里可收到数个“找茬团”的检查结果。“每个需要整改督办的点位,两个工作日内必须完成。”街道党建办负责人冯盼峰说,每日的检查结果都会由“找茬团”以专报形式反馈到街道党建办再下发,职能科室认领后将及时督办责任单位落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