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05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周晴热高温唱主角

    

    

    本报讯(记者厉晓杭 通讯员虞南)随着副热带高压北抬,梅雨带也被推着往北撤退,天气格局正在“大翻新”。新的一周开始,甬城晴热开场,明显有了盛夏的味道。晴热高温加午后雷阵雨成为标配。

    昨前两天,我市局部地区都出现雷阵雨,并伴有短时暴雨、强雷电和局地6级至8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新气象资料显示,随着副热带高压逐渐加强,梅雨带继续北抬至江淮地区。7月是盛产高温的时段,接下来,随着副高控制我市,高温将开始猛刷存在感。

    根据预报,今起我市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其中9日到10日午后仍可能出现雷阵雨天气。近期气温稳定,最低气温25℃至27℃,最高气温35℃至37℃,请大家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气象部门提醒,近期我市午后多局地雷阵雨天气,有雷雨地区可伴有短时强降水、强雷电和局地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大家需关注高温及午后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