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要闻/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0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曙九大专项行动督责破难题

    

    

    本报讯(记者董小芳 通讯员马小磊)“之前真是发愁,现在保险落实了,终于吃下了‘定心丸’!”在海曙区鄞江镇建岙村,种粮大户马永和高兴地对前来回访的该镇纪委工作人员说。据悉,日前海曙区纪委区监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化拓展“监督找问题、督责破难题”九大专项行动,既保障了各项部署落地见效,又践行了学史力行为民办实事。

    此前,受雨水天气影响,马永和种植的327亩小麦不同程度出现赤霉病,收购价格不容乐观。该镇纪委在走访中获悉后,及时督促镇农办联系保险公司为农户提供小麦种植保险、附加收获期间损失补充保险,并在政策险基础上为农户提供了自主选择的险种。目前,全镇26户种粮大户主险投保面积3651.9亩、覆盖率达100%,附加险覆盖率达87.12%。

    据悉,九大专项行动是将重大项目建设、基层减负、村(社)新班子规范履职、老旧小区改造、国有企业管理、公共资源交易、部门职责交叉不清、行政争议、农村保洁服务外包等9个方面作为年度监督重点,聚焦职责履行及干部作风,督促破解各类障碍与症结,督促职能部门积极履职,督促各级党员干部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针对老旧小区改造专项监督中发现的工程变更、经费列支、安全质量等方面的问题,有效运用监督提醒通知书、共性问题告知建议单等方式,推动住建部门加强研究、分类解决;深入村庄,调研农村保洁经费的分配、使用情况,督促完善日常检查和考核评估机制,倒逼农村环境治理见成效……在专项行动的推动下,一项项工作很快落地落实。

    此外,聚焦群众感受最直接、反映最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海曙区纪委区监委会同区教育局、区医疗保障局等14家区直单位,对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办学、困难群众因病致贫返贫等16个漠视群众利益问题开展专项治理,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群众。

    专项治理行动开展以来,通过建立任务、责任、问题、落实“四张清单”,海曙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督促区发改局、区应急管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全面排查企业管道燃气建设、“低、小、散”危化企业、粮食储备流通、粮食应急保障等各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就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开展专项监督,助力推动区公安分局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督促推动区卫健局等职能部门强力惩处乱诊断、乱治疗等损害群众利益的医疗行业乱象等。

    “学史力行,就是要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海曙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持续推动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深入一线察民情访民意,解决一批基层迫切需要解决的“急难愁盼”问题,以铁的纪律监督保障“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