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要闻/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0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破解机关党建工作固有短板

余姚成立首个机关党建联盟

    

    

    

    

    本报讯(通讯员余组轩 记者黄合)“七一”前后,由余姚市委组织部牵头,进驻南雷大厦的11家市直单位机关党组织联合成立了“南雷红”机关党建联盟。这是该市成立的首个机关党建联盟,旨在破解同一楼宇内市直单位党建工作交流不深、党员活动联系不紧、党建资源整合不畅、整体氛围营造不浓等问题。

    根据联盟章程,11家市直机关单位将通过党员教育共抓、服务项目共办、文化活动共搞、区域事务共商、优势资源共享、特色品牌共创等方式,构建完善共驻共建、示范引领的工作运行机制,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水平。

    “‘南雷红’机关党建联盟设主席单位,负责联盟联席会议召集、年度活动计划制定、合作项目协商推进、成员单位日常管理等事务,原则上每季度组织活动不少于1次,主席单位采用轮值制,由每年推选的两三家成员单位组成。”余姚市直机关党建工作第六片组片组长,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董斌说。

    余姚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设立这一联盟,为该市机关党建工作建立模板,引导各成员单位在联盟建设上创出特色、走在前列、取得实效,推动“南雷红”成为余姚机关党建工作的一张亮丽名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