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要闻/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0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余姚警企联动护航民企发展

    

    

    本报讯(记者何峰 余姚市委报道组谢敏军)日前,余姚一企业负责人来到中国塑料城商会警企服务工作室,向工作人员致谢。去年年底,该企业负责人反映,江苏某公司将假冒的品牌塑料粒子销售给该企业。中国塑料城商会立即启动“经警驻商会”服务机制,警企服务工作室副主任、经侦民警陈引平陪同该企业负责人向公安机关报案,最终为企业挽回了100多万元的损失。

    余姚市工商联联合市公安局于去年9月成立全省首个商会警企服务工作站(室),在市级层面成立警企服务工作站,面向乡镇、街道和直属商会成立警企服务工作室,综合运用防范、管理、服务等多种措施,把涉企案件从事后处置前移到事前预防预警,促进各类涉企风险的防范和化解。

    今年,余姚市工商联和市公安局将进一步深化细化“经警驻商会”机制作为“学党史、办实事”的着力点。“派驻民警固定联系全市31个乡镇街道商会和直属商会,提供‘一对一’服务,当好企业的日常联络员、咨询服务员、线索收集员、预警宣传员、警务牵线员。”余姚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警企服务工作站(室)成立以来,在推动法治民企建设、保障企业合法权益、打击涉企犯罪等方面发挥出重要作用,走出了一条警企联动、护航发展的新路子。”

    依托公安力量,重拳打击涉企侵企犯罪。余姚市警企服务工作启动以来,已破获侵犯知识产权、合同诈骗、职务侵占、挪用资金、商业贿赂等各领域案件16起,帮助企业挽回经济损失2500余万元。去年11月,在侦办宁波某进出口有限公司受假冒伪劣口罩侵害案过程中,办案民警在半个月内多次转战北京、安徽、广州等地调查取证,最终使犯罪嫌疑人一次性退赔该公司500万元。

    加强走访,把预防预警作为日常服务的工作重点。驻会民警向商会会员和企业管理人员开展座谈、集体授课、预警讲座22场,化解内部风险隐患3处。在日常走访中,驻会民警发现余姚某公司投入200余万元研发的商业秘密存在保管漏洞,第一时间帮助企业从硬件、软件两方面进行升级,筑牢了“防火墙”,化解了风险隐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