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0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星光不问赶路人

——记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庄桥街道党工委

    

    

    

    

    记者 黄合 通讯员 刘晓飞

    

    今年年初,2020年的经济大考成绩单出炉。

    在被疫情严重干扰的2020年,江北区庄桥街道却佳绩连连,不仅主要经济指标实现“11绿7红”,持续领跑江北区,更关键的是财政收入18.69亿元,增幅22%,再创历史新高。

    庄桥街道位于新三江口姚江北岸,东邻329国道,南临姚江,西接洪塘街道,北靠灵山,下辖14个行政村、18个社区,在城乡一体化发展的当下,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迫切。

    如何推动辖区的城市建设蝶变跨越?庄桥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紧握城市发展规律,落细落实重大前期项目管理、“红黄绿灯”监测等工作机制,有力推进了一批重大产业、征地拆迁等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以看得见的成果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开足马力,重大建设项目全面提速。中海枫桥里、新长岛、宝龙商业、世贸滨江项目、朗诗、姚江一号、永久磁业等项目竣工交付;远州南侧地块主体结顶;省级重点项目再生水厂顺利开工,进度超预期;金辉、祥生等项目分别完成主体工程的40%、60%,保亿项目完成结顶,城市建设成效明显。

    全员上线,征拆清零行动加速推进。通过召开动员部署会议、班子领导包案、成立专项攻坚小组等举措,街道党工委牵头细化签约阶段的攻坚作战计划和企业签约针对性方案,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坚持“白加黑”“5+2”,全力奋战60天,最终实现远洲大酒店周边地块改造项目按期100%完成征收签约,征拆体量刷新江北区历史纪录。

    啃硬骨头,历史遗留问题攻坚解决。在党员干部的带头下,庄桥街道圆满解决上畈屠宰场历史遗留问题,实现童家村1#地块清零,完成安置难度极大的李渡湾安置房的平稳交付;铁路三四线项目迎难攻坚,保障该重点项目顺利动工;盘活低效闲置用地209.8亩,淘汰低散乱企业29家,大力整治“低散乱”,为街道发展提供了空间。

    招商引智,数字经济建设活力十足。聚焦长远,街道党工委创新“园区+人才”模式,推动正和数谷等小微园区完成全面招商,安普力、鸿晨建设等5家企业入选区级工程中心,街道区级以上企业研发平台突破40家。据统计,2020年,街道引进企业831家,完成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15.68亿元,北岸精英项目落地创历史新高。

    精细着力,统筹全域环境治理。街道累计完成拆违18万平方米,完成目标考核的115%,两路两侧点位整改310个,位居江北前列。另外,在全区率先全部完成三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河东片区成功申报全国老旧小区改造样板示范,获评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示范街道荣誉称号,童家村荣获市级“水美村庄”称号,马径村历史保护名村项目全面完工……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奋斗者。成绩的取得,背后是汗水,也是努力。对于庄桥街道党工委来说,新的征程已经开启,在为老百姓创造更好生活的道路上,继续砥砺前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