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0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裘东耀在鄞州区开展“三服务”和包案化解工作

引导企业群众全社会参与共建共享 凝聚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强大合力

    

    

    

    

    

    本报讯(记者易鹤)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在鄞州区开展“三服务”和包案化解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充分激发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企业、群众、全社会参与共建共享,凝聚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强大合力。

    裘东耀首先来到企业调研和开展“三服务”。在宁波伏尔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裘东耀听取了企业发展历程和主导产品介绍,深入生产车间察看产品生产流程,对企业矢志不渝坚持科技创新表示赞赏。他勉励企业聚焦国家战略需要,做精做专、勇攀高峰,推进创新研发,加强安全管理,用匠心打造出更多的“国之重器”。在宁波华瓷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裘东耀察看了企业产品装配、调试等生产环节,了解产品的功用和市场,询问企业的相关需求。他鼓励企业抓住市场机遇推进创新创业,加大自动化改造力度,同时叮嘱属地政府围绕企业需求,主动帮助解决用地等问题,促进企业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在中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裘东耀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了解企业产业布局、品牌建设和发展规划,询问企业所需所盼,对企业投资发展新能源、大健康等产业表示肯定。他说,企业作为市场主体,是助推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的重要力量。我们要鼓励企业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推进创新发展,在自身做强做大的同时,积极推动经济高质高效发展,带动职工群众走向共同富裕。

    随后,裘东耀来到鄞州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看望慰问基层信访工作人员,协调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他指出,做好信访积案化解,是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我们要恪守为民初心、砥砺为民恒心,带着真心真情真意,依法依规妥善处理疑难信访问题,切实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要举一反三,完善问题及时主动发现、有效解决闭环机制,全面提高矛盾纠纷化解效率,凝聚广大群众合力共建美好家园、共享美好生活。

    褚银良及朱金茂参加相关活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