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民生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0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企斥资5000万元捐建儿童乐园

东方·未来儿童乐园项目奠基仪式在北仑小港街道举行

    

    

    

    

    本报讯(通讯员王禹 记者厉晓杭)昨天上午,东方·未来儿童乐园项目奠基仪式在北仑小港街道举行。据悉,该项目位于小港街道芦家地块,占地130亩,其中配套建筑5000平方米,地下车位200个,是一个集生态社交空间、自行车道、锻炼场所、图书馆与传统文化交流活动于一体的综合性自然亲子空间及党建联盟示范项目。

    据了解,东方·未来儿童乐园项目由宁波东方集团斥资5000万元捐建,建成后捐赠给小港街道,这是民营企业展现社会担当的又一次善举。

    宁波东方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按照国际儿童友好城区标准,以十“力”为设计理念,即创造力、想象力、运动力、感知力、知识力、人文力、社交力、认同力、家庭力、自由力,整体考虑友好交通、友好空间和友好功能三大区块,设计满足儿童成长需求。

    同时,该儿童乐园的建成还将补齐小港儿童公共游乐活动设施的短板,缓解北仑区广大儿童对于公共游乐活动场所和设施的需求,为小港街道乃至北仑区高效推进“儿童友好”建设添砖加瓦。

    “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和儿童友好城区的建设需要政府主导,更需要东方集团这样‘热心公益、造福桑梓’的优秀企业鼎力相助,衷心希望有更多像东方集团这样饱含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参与家乡公共服务事业建设。”北仑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东方·未来儿童乐园的运行将引入党建联盟新模式,以小港街道党工委为总体统筹,东方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党委负责日常运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