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民生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0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小男孩真是“淡定哥”

手术台上一边打游戏 一边接受半麻手术

    

    

    

    

    

    

    

    记者 陈敏 通讯员 杨文颖 

    

    “今天有个小男孩一边接受手术,一边打游戏,真是神了!”昨天上午,北仑区人民医院,接受手术的小强成了小名人,被人戏称为手术室里的“淡定哥”。

    小强今年13岁,趁着放暑假,应约前来做一个泌尿外科手术,半身麻醉,全程患者保持神志清醒。毕竟是孩子,第一次躺到手术台上,小强很是紧张。为降低小患者的心理恐慌,麻醉医生徐蓉灵机一动,便提议小强要不要玩一局游戏。

    “他起初有点不好意思,后来分分钟就拿着手机上手了,一局接一局,有点‘乐不思蜀’。”徐蓉笑着告诉记者。

    “对方有点‘菜’。”让医生们忍俊不禁的是,小强一边游戏还一边点评对手,好像完全忘记了自己此刻是在接受可怕的手术。

    手术进行了一个多小时,过去做手术的一些小患者普遍比较难坚持,经常需要医生帮忙分散注意力。没想到这次游戏在手,小强越来越淡定,而且还赢了好几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