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0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从历史走向未来,依靠人民奔向共同富裕

    

    

    黄明朗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光辉节日。在全球目光聚焦的天安门城楼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饱含深情、意蕴深远的重要讲话,他指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并把同人民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当作“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基本经验之一。

    “参天之木必有其根”。一个政党、一个政权的兴衰取决于人心向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千千万万共产党员信仰中的共同内涵,是马列主义在中国的具体化。

    “初心连着民心,也赢得了民心”。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在艰苦卓绝的百年征程中,义无反顾地跟着党闹革命、搞建设,把似乎最不可能实现的梦想变成了生动现实。中国取得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深刻改变了人民的命运,消除了绝对贫困,实现了全面小康,成为屹立在世界东方的强国。中国共产党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写下了彪炳史册的壮丽篇章,向人民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

    “志在千秋,百岁仍是盛年”。今天,以千秋伟业为目标的中国共产党风华正茂,开启了迈向伟大新征程的宏伟目标。最近,中央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这一重大战略决策,是党中央在新发展阶段赋予浙江的光荣使命,具有划时代的重要意义,把浙江再次推到迈向新征程的最前列。宁波也吹响了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号角,面对这一伟大实践,宁波有基础、有条件,但在发展过程中还存在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想解决影响共同富裕的矛盾和困难绝非易事。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虽然,推动共同富裕的伟大实践前无古人,但它是群众最关心、最期盼、植根于人民的沃土、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大变革,在民众中存在着深厚根基。只要我们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汲取服务人民、造福人民的强大精神力量,千方百计凝聚民心、启迪民智、汇集民力,大胆探索、敢闯敢试,逐渐形成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真实可感的幸福图景,就一定能形成上下同欲、风雨同舟、克难奋进的大好局面,一定能在新的“赶考”路上行稳致远,砥砺奋进,不断把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