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综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0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给古树做修复“手术”

江北424岁古银杏重焕生机

工作人员在修复古树。(张凯凯 高露 摄)

    

    

    

    

    

    

    本报讯(记者张凯凯 通讯员高露 傅菁)日前,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运用GPS定位技术,采用德国进口的PICUS树木电阻抗断层成像仪,对江北区37株古树名木进行普查。该仪器利用弹性波树木断层画像诊断装置对树木进行检测分析,从而了解树干内部状况,诊断树木现状。

    “在这次检测中,我们发现慈湖中学里的4株百年古银杏树中,有3株树干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木质部受损情况,其中一株树龄424年的古银杏受损尤为严重。”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绿化养护中心工作人员说。

    为了给古银杏“治病”,专家、工作人员对这株严重受损的古银杏树进行了专项“整容修复”手术:首先清理了树洞内的垃圾和腐烂组织,直至露出活体组织;然后对清理后的木质部进行杀菌消毒、内层防腐、填充和修补处理;最后对外层再一次进行防腐处理。

    据悉,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将根据最新普查、修复结果,对已建立的“一树一档”电子档案数据库进行更新,完善在册古树名木现状,实行计算机动态管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