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民生/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0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彩灯捆绑树身损害城市绿地

象山一售楼处被立案调查

    

    

    

    

    本报讯(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俞宇 冯琼君)商户为了营造氛围,往往私自在道路旁的绿化树上悬挂彩灯,但个人和企业的这种行为是不符合法律规定的。近日,象山一家售楼处就因此被立案调查。该县将首次对捆绑行道树树身损害城市绿地的行为进行处罚。

    “我们最近接到市民投诉,反映城区某售楼处私自在行道树上挂装饰灯带。”对此,象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丹西中队的执法人员赶赴现场勘查。

    经查,该售楼处门前的10多棵树被一圈圈缠绕上了彩灯带和电线,傍晚6点后灯带便会亮起。执法人员随即对售楼处负责人进行宣传教育,并当场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

    “次日我们对该处进行复查时,发现对方仍未拆除灯带和电线。”执法人员表示,灯带直接挂在树枝上,既影响树木的正常生长,又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鉴于该售楼处捆绑树木较多,情节较为严重,他们对此进行立案调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象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提醒广大市民以及沿街商铺,不要在行道树上乱挂乱绑彩灯以及彩条布,不要用绳索铁丝捆绑树木,不要在树上钉铁钉,不要擅自修整树枝损坏树木,影响树木的正常生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