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0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探索推广 小学生暑期托管服务

海曙北仑率先试点

    

    

    

    

    

    本报讯(记者黄合 通讯员施寒潇)暑假到了,全市小学生面临“看护难”问题。昨日,记者了解到,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团市委、市教育局联合发布了《关于开展宁波市小学生暑期托管试点工作的意见》,在全市范围探索推广小学生暑期托管服务,海曙、北仑2个地区率先试点。

    根据意见方案,招收对象为本区县(市)、功能区范围内学籍的小学生,原则上不招收“幼升小”“小升初”阶段学生,覆盖人数应保持在具有试点区县(市)学籍的小学生总人数(“幼升小”“小升初”除外)的3%至5%。办班地点原则上为试点区域内中小学校(低楼层教室),可根据实际利用公办校外场地,鼓励结合区域实际,兼顾城区、乡镇、园区、商圈等各集聚类型的托管需求。

    具体办班内容,各办班点可以根据实际条件与对象特点,设计课程,具体包括“四史”教育、“德智体美劳”教育、安全自护教育、暑假作业完成等规定课程以及成长导航、环境保护、科学普及、读书赏析、手工实验、素质拓展、文体锻炼等自选课程。

    报名方法则是根据试点区域需求,在市青少年宫报名系统开展线上报名,先报先得,由试点区县(市)负责线下审核。考虑到带班质量和安全,办班点一般由在职教师担任班主任,并配有若干名随班志愿者以及安保人员等。

    下一步,团市委和市教育局将继续指导各地充分利用共青团组织在志愿服务社会化动员的能力和学校的场地师资资源优势,创造条件、加大投入、完善政策,逐步建立暑期托管制度,破解家庭暑期孩子看管难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