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0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象山县垃圾分类办

宣传垃圾分类有妙招

    

    

    

    

    记 者 董惊鸿

    通讯员 俞 宇 洪宁禧

    

    “为垃圾分家,为环保减压”“剩饭剩菜、瓜果皮核渣、菜根菜叶……属于厨余垃圾。”昨天,不少通过饿了么平台点外卖的象山市民发现,在一些店铺的点餐页面,悄然出现了与垃圾分类相关的宣传标语及分类知识科普。

    记者了解到,这是象山县垃圾分类办与饿了么外卖平台开展的一项合作。据悉,饿了么平台选取在象山范围内销量前30%中的100家店铺,在其页面的显著位置推送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的小贴士。

    除此之外,在线下,穿梭在象山城区街头巷尾的150多名外卖送餐员化身成为流动的垃圾分类志愿者,宣传垃圾分类。每名外卖小哥的配送箱上都贴有垃圾分类宣传标语,外卖包装盒、外卖袋上也贴上了醒目的垃圾分类标识贴纸。“我们希望通过这些垃圾分类宣传流动站来提升外卖用户的垃圾分类意识。”象山县垃圾分类办相关负责人说。

    垃圾分类是一个长期性的、系统性的工作。据悉,象山是宁波首个与饿了么合作宣传垃圾分类的区县(市),这是象山县垃圾分类办的一次崭新探索。未来,县垃圾分类办将继续加强与社会各界的通力协作,进一步提高公众意识,引导公众习惯改变,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