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时评/投资旺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0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行宁波市分行扎实开展 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行动

    

    

    

    近年来,移动支付已逐渐渗透到生产生活的多个场景,但是,现金支付习惯和偏好仍然广泛存在,为维护人民币法定地位,农行宁波市分行近期积极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专项行动,同时围绕人民币供应、流通管理等方面,持续提升现金服务水平。

    据悉,农行宁波市分行主动承担了全市184个管理网格,认真落实管理责任,探索搭建管理流程化、内容可视化、操作智能化的现金管理服务平台,形成“营业网点广参与、一张网络全覆盖”的现金管理体系。对重点场景线索和相关现场进行摸排和核实,实地调查和走访商户800余家,初步摸清了网格区域内拒收现金情况。同时,该行深入开展系列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宣传活动,以营业网点为宣传主阵地,通过在LED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宣传标语、摆放宣传折页和手册等方式,引导市民正确看待现金的地位和作用,倡导市民共同监督拒收人民币现金等违法行为。以社区和基本户为依托,利用图文、短视频、知识问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逐门逐户开展“定制式”宣传,以实际行动维护人民币流通秩序。截至6月末,发送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宣传短信3万余条,引导商户签订《不拒收人民币现金承诺书》3000余份。

    该行探索建立点对点、手牵手服务模式,积极提供小面额及残损人民币现金兑换服务,开展硬币回笼等活动,从源头上减少或消除商户拒收现金情况,上半年辖内6台硬币自助兑换机共兑换回笼硬币约119万枚;通过“硬币大篷车”活动回笼硬币约9万枚。切实做好现金供应保障、小面额现金服务等工作,主动响应周边客户的现金服务需求,全行共投放小面额现金约1.27亿元,回笼残损币约2.64亿元。(舒馨莹 葛云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