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10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集学习、生活、游戏于一体

“娘家人”为“小候鸟”量身定制暑托班

    

    

    

    

    本报讯(记者周琼 通讯员陈标)暑期开始,奉化各级工会组织的“小候鸟”暑期托管班也如火如荼地开展着,量身定制的全新课程让300余名职工子女在暑期找到了“第二家园”。

    “7月1日开班那天,我们组织19名职工子女观看了建党100周年庆典,这是最好的开班仪式。”宁波佳尔灵气动机械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熊洪军说,这是佳尔灵连续第四年开办暑期托管班。暑假期间,他们将为职工子女打造集学习、生活、游戏为一体的“朋友圈”。

    除此之外,宁波艾维洁具有限公司、宁波丹盈服饰有限公司、宁波艾盛服饰有限公司、浙江锐泰悬挂系统科技有限公司、岳林街道上林社区等20余个企业(社区)也纷纷开办暑期托管班,组织社会各界力量开展作业辅导、才艺培训、趣味运动、益智游戏、安全教育等课程项目,以全方位、多层次的教育实践方式帮助孩子们科学规划作息时间,合理安排学习内容,提供一个职工放心、孩子开心的暑期学习生活环境。

    “暑期是职工子女安全隐患的高发期,针对孩子们假期无人陪伴监护的实际难题,我们牵线搭桥、精准施策,组织发动全区有条件的企业、社区工会开设暑托班,为教育蓄电,为职工减压,保障家庭美满和睦、社会安定和谐。”奉化区总工会副主席许祯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