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时评/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1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筑牢红色堡垒 凝聚奋进力量

——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强化党建引领争创一流业绩

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关党员向党旗庄严宣誓。

    

    

    

    

    

    

    张凯凯 华骋珅 文/摄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提振精神、鼓舞人心。作为环卫岗位上的一名党员,我将牢记初心使命,扎根基层一线,在新时代的环卫事业中奋勇争先。”日前,在海曙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清运党支部座谈交流会上,全国先进工作者、海曙环卫中心车队车间主任王理顺有感而发。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海曙中心城区城市道路保洁涉及解放北路、柳汀街等139条道路,面积达817.96万平方米,工作任务重、标准高。海曙区环卫中心清运党支部大力弘扬王理顺工匠精神,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以绣花功夫做好道路保洁工作,推动城区环境卫生品质不断提升,道路清爽程度位于全市领先水平。“海曙中心城区是宁波的城市客厅,通过党员干部带头干、全体职工合力干,我们全力以赴为广大市民打造最干净城区。”海曙区环卫中心党总支书记李崎峰说。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5月31日,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毛福东踏上前往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喜德县的旅程。一到喜德县,毛福东就马不停蹄深入一线,全面调研当地情况,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东西部协作工作中。

    “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如期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一名东西部协作对口支援的党员干部,我将努力当好缩小东西部差距的‘加速器’,为激活喜德县自身发展内生动力、加快实现共同富裕、全面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积极贡献力量。”毛福东说,一个多月来,他的脚步已经踏遍了喜德县全部13个乡镇。接下来,他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有效推进海曙区和喜德县的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消费协作,加快改善当地教育、医疗、人居环境等民生事业,奋力跑出东西部协作“加速度”。

    弘扬红船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大力营造“支部为堡垒、党员带头干、全局跟着上”的党建特色文化,激发人人创新激情,形成全局创业氛围,为海曙全面打造现代化滨海大都市最有品位的城区贡献综合行政执法力量。

    “我们结合每个支部不同情况,按照‘一支部一品牌’要求开展党建工作,通过党建引领干出一流工作业绩。”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按照省委推进数字化改革创新的部署要求,该局机关第五党支部突出“科技创新”支部特色,积极开发“一键智达”执法办案“一件事”运用场景,即依托浙政钉平台,搭建“法制办案集成”模块,实现各类纸质材料“一键流转”。同时,通过EMS自助服务系统派送法律文书、缴款通知单等材料,缴款通知单集成扫码缴款、查询、电子发票下载等在线功能,让当事人“足不出户”完成缴款处理。

    头雁领航,群雁齐飞。在党员干部职工的齐心协力下,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推动垃圾分类、三改一拆、内河治理和月湖、中山和义等重点片区品质提升工作,力促网络民生问政、行政审批高质高效,赢得了市民点赞,各项工作实现了从“开门红”到夺取“半年红”目标,下步将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