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18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入选首批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城市

    

    

    本报讯(记者孙佳丽)近日,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8单位联合印发通知,公布了首批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10个示范城市和94家示范企业。其中,宁波入选首批示范城市,中外运物流宁波有限公司入选首批示范企业。

    “这是继2018年宁波入选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城市后,再次承担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创建任务,标志着宁波供应链体系建设工作已率先跨入创新发展、智慧创建的新阶段。”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以推动区域供应链一体化为例,3年来,宁波持续强化“港口供应链枢纽+多式联运服务网络+高端港航服务”辐射带动,在充分发挥港口“硬核”力量,依托穿山、梅山、北仑(大榭)千万级集装箱港区,打造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的同时,积极发展江海联运,在长江沿线集中布局江海联运泊位及分拨中心,打造江海联运枢纽网络。宁波还实施了高端港航服务补短板攻坚行动,拓展“船、货、人、商”航运服务产业链,有效提升了高端港航服务业辐射带动能力。

    通过开展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宁波在促进实体经济降本增效、供应链协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收获颇丰。尤其在推动区域供应链一体化后,宁波已基本形成形态完备、能级突出的现代物流供应链体系,有效降低了社会物流成本。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