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18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建区块链项目超过90个 总投资超过6亿元

我市“上链”按下“加速键”

    

    

    

    

    

    本报讯(记者殷聪 通讯员郑波)通过成功解决服装设计师资源匹配、流行趋势数据支撑以及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由宁波纺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出品”平台在国内迅速蹿红,上线一年来已入驻时尚设计师数万名。

    当区块链成为风口,宁波正加速抢抓这一未来产业的发展机遇,纺链科技的快速发展仅仅是宁波掘金区块链产业的缩影。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我市已引进、培育40家潜力大,发展态势好的区块链底层开发及应用类企业。其中,既有趣链、复杂美、布比等国内知名企业,也有蓝虹、智加、格密链等创新创业型企业。不仅如此,宁波在建的区块链项目已超过90个,总投资超过6亿元,覆盖产业金融、能源电力、数字版权、政务协同、农业溯源、民生服务等诸多领域。

    在高新区,宁波标准区块链研究院“信证链”成为首个全国性的公证联盟运营链;在江北,图灵奇点已成功打造综合行政执法局非现场执法办案协作系统、宁波舟山港港航物流提货权追踪系统等多个典型应用场景;在海曙,正在建设的阿里巴巴(宁波)中心,通过导入蚂蚁区块链,在宁波率先探索不动产登记的抵押、贷款和登记“一件事”全流程“网上办”改革;产链科技推出的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区块链数据实时监控平台,帮助区内200余家中小企业获得融资担保服务,担保总额超6亿元……全市区块链技术应用势头渐起。

    “区块链技术不仅可以与产业端深度结合,不断赋能实体经济,也可以在金融互信、数据安全等方面发挥优势。”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按照计划,我市将力争到明年底,培育引进聚集超过100家的区块链企业,探索形成30个市级以上可复制可推广的区块链示范场景应用,建成1个至2个国内知名的区块链产业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