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法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1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砌围墙 堵死邻居车库门

本版制图 庄豪

    

    

    

    

    象山有王家三兄弟,他们的住房都紧挨在一起。2019年,王大因涉及一起纠纷,其名下房屋被法院依法拍卖。村民老李拍得该房产后,王二、王三却在房屋西首砌起了一排围墙,将老李的车库门口堵死。经多次交涉无果,老李只得将王二、王三诉至法院。

    象山法院审理后认为,当年王大造房子时,因地基不够与王三签订了协议,约定王大具有在王三部分土地上的车辆和行人通行权,兄弟三人均在协议上签了字。现在,老李通过司法拍卖取得了王大房屋的所有权,依法也取得了车辆的通行权,判决王二、王三必须在15天内拆除围墙,恢复车辆、行人的出入。由于王氏兄弟消极应对,老李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之后,执行法官前往涉案房屋勘察地形、了解矛盾纠纷的更详细情况。在沟通中,王氏兄弟要求老李给予他们高额的生活补偿费,同时互相踢皮球,始终没有明确表态。

    一切准备就绪后,近日,象山法院出动近二十名干警,会同乡政府干部、村干部、辖区派出所民警以及急救车奔赴现场对涉案的“围墙”进行依法强制拆除。

    (刘立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