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19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半挂车高速侧翻,两人被困 路过的好心人停车救人送医


油箱在不断漏油,令高速交警捏了把冷汗。(王晓峰 杨骏珑 摄)

    

    

    

    

    记 者 王晓峰

    通讯员 杨骏珑 閤元成 

    

    昨天上午,高速交警通报了一件暖心事:半挂车高速侧翻,有人被困,路过的好心人又双叒叕出手了!据记者了解,这已经是本月第4起高速见义勇为了,再次见证宁波爱心城市之名。

    7月16日上午10时50分许,S8慈余高速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满载近500台空调、冰箱、洗衣机的半挂车在通过高速公路枢纽匝道的时候不慎侧翻,几百台电器倾倒在护栏边坡上。车上两人被困,其中一人受伤。

    “接到报警后,我们立即赶去现场,到那儿后发现事故挺严重:护栏外的边坡上全是家电,近20米长的事故车辆横在车道上,油箱还在不断向外漏油……”负责处警的杨警官告诉记者,当时他心里就“咯噔”一下,看这事故的架势,被困人员麻烦大了。

    但结果出乎他的意料,驾驶员及同伴已经被人救出,只是受到了惊吓。随后驾驶员说出了原委:他当天上午从泗门拉了一车家电运往温州。进入匝道后他打方向的时候感觉车子有点偏,没想到突然就侧翻了。他和同伴是被路过的好心人从驾驶室里拉出来的,同伴有些轻微擦伤,已经被好心人送去附近的卫生院紧急处理了。

    就在驾驶员和高速交警交谈时,他的同伴坐着一辆黑色小车回到了事故现场,手里还拿着一双新拖鞋。她头部已经经过包扎,看上去好多了。

    “这位就是救了我们的好心人!”顺着驾驶员手指方向,杨警官见到了这名姓史的好心司机。史师傅告诉杨警官,事发时他刚好路过此地,看到车辆侧翻后,他马上从高速公路边坡爬上去,发现车内两人被困,车辆还在不断地向外漏油。他怕车辆会燃烧起来,于是从外面将车门打开,联合其他过路司乘人员将车内两人拉了出来。后发现女乘客头部在流血,他就开车带她去就近的卫生院处理包扎。她的鞋子被卡在车内,史师傅又带她在途中买了双鞋,随后送她回到了事故现场。

    “万分感谢史师傅,让我们为他点赞!”高速交警说,一方有难,八方相助,在宁波这座有爱的城市里,在他人遭受困难时,素昧平生、萍水相逢的过路群众总会伸出友爱之手,各种激动人心的故事、脉脉温情的瞬间,从来不缺,也永远不少。仅7月份以来,高速公路上就发生了4起见义勇为事件。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