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1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外尚需“兼修”, 小区周边环境不可“不拘小节”

    

    

    

    记者 沈孙晖 

    

    眼下,小区内部在业主、物业的共同努力下,一个个文明幸福新家园跃然而出。但小区周边的区域是否也像内部一样整洁有序,做到文明“内外兼修”?对此,记者连日来进行了走访,发现有的小区周边环境有些“不拘小节”,个别甚至“豪放不羁”,需要提升之处仍不少。

    7月15日下午,记者来到北仑新碶街道花香维也纳小区,发现小区外一条小巷显得有碍观瞻:在一家啤酒批发部四周,大量的啤酒箱被堆放在人行道上和绿化带旁边,尤其是店铺门口区域,几乎被啤酒箱、一辆人力三轮车、一辆电动三轮车、一台旧冰箱等杂物所占据。同时,也有其他沿街店铺存在乱堆放等情况,有随意晾晒衣物的,有在人行道摆放桌椅的,有乱停放电动自行车的……

    此外,记者发现这片区域的垃圾桶边有裸露的垃圾,人行道上也有被丢弃的空啤酒瓶等,公共卫生有待提高。

    7月16日下午,记者来到镇海骆驼街道小骆花园小区。该小区周边总体面貌尚可,但记者看到沿路两边的绿化带中有很多杂物,绿植似乎很久未修剪,绿化带内杂草丛生,部分枝叶垂落在地,盖住了盲道,给路人行走带来不便。

    小区对面是一家企业,门口设有共享电动自行车停放点,有近20辆电动自行车停放在划线区内。但记者看到,该划线区占据了80%左右的人行道空间,导致可供行人行走的路面极为狭窄。很多路人经过该区域时,只能从马路“借道”,存在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

    同时,记者在该小区大门的入口处,看到一家包子铺外面支起了简易遮阳棚,煤气瓶、电动自行车、排风扇等堆放在遮阳棚下,隔壁便利店也将啤酒箱堆在了门口。

    在其他一些小区周边,记者也发现了不少共性问题,比如绿化带中有未捡走的狗屎,人行道上有随手乱扔的烟蒂,垃圾桶边有“洒冒滴漏”现象……只有不断改进这些小细节,才能进一步提升城市的大文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