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1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新乡村音乐创作体验营 原创音乐公演在宁海举行

    

    

    

    本报讯(记者孙吉晶 宁海县委报道组蒋攀 通讯员储玲琴)摇滚老炮、创作达人、民谣新锐、独立歌手,不同的音乐风格碰撞……昨晚,中国新乡村音乐创作体验营宁海站原创音乐公演在强蛟镇滨海广场如期举行,为本次五天四晚的创作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公演中首先出场的是极具特色的音乐创作人李守成、俞科与摇滚老炮黄勇、前刑天乐队主唱方博“临时”组成的乐队带来的一段歌曲串烧,动感的节奏、富有穿透力的歌声瞬间炸开了全场,拉开了演出序幕。

    而刘俞辰一首《三伏天的蝉鸣》充满了浓浓的夏日气息,与身后的滨海相互辉映。毕业于伯克利音乐学院的唱作人王铥铥延续了以往的创作风格,曲风和旋律无不体现出其扎实的唱功和高级的乐感。

    “临时”乐队中的黄勇携他的佳作《如此漫长的短暂》再次登场,沧桑的嗓音配合着缓慢的旋律,词里曲间诉说的是对生活的理解,引起许多观众强烈的共鸣。一曲《hello》是青墨光年献给这座海滨小镇最亲切的问候;王杉杉的《秘密花园》在欢快愉悦的节奏中展现的是对自由轻松生活的向往。

    作为中国新乡村音乐的老朋友、中原风豫语民谣的创始人杨明毅老师“空降”公演现场,为现场观众带来了自己的代表作《我看见》,博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最后登台演唱的是本次创作营的导师梁凡,一首耳熟能详的《阿楚姑娘》,把整场公演推向了最高潮。

    “音乐是艺术振兴乡村的有效途径,我们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打造更优质的音乐交流基地和创作营地,为音乐创作人提供更好的服务和环境。”宁海县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近年来,宁海县积极贯彻落实“音乐宁波”建设,把音乐作为撬动文化旅游等事业发展的重要内容。前童古镇被评为中国新乡村音乐演艺交流基地,王干山、温泉文化艺术村成为新乡村音乐创作体验营地;与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在前童古镇谋划共建“乡村音乐堂”;中央音乐学院教授、中国琴会会长赵家珍老师回家乡宁海举办古琴音乐会,培育古琴音乐产业和人才;实施文化名家名匠工程,鼓励民间音乐人才创作具有宁海特质的优秀音乐作品,《一诺千金》获省“五个一工程”奖,《村里来了艺术家》广受社会各界的好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